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夢夢夢-天佑日本

昨晚至少做了四、五個夢
每次作夢都很少在清醒後記住內容
但這次每個都記得清清楚楚
其中一個夢讓我驚醒
溫暖的家瞬間變成跟好萊塢演的火山爆發一樣的場景...
醒來只想說..天佑日本..

其實這些年來也常夢到家裡淹水
想起以前舊家常淹水
納莉颱風還把家裡淹到滅頂...
天災真的很讓人無奈
且還特別是發生在畢業旅行回來的當晚
還沒回味完快樂的旅程
瞬間從天堂掉落到地獄是什麼感覺?就是這種感覺

那時處理淹水完後家裡的廢棄物真的是一場夢魘
因為連睡覺時都夢見自己在清泥巴...
還看過有人抱著漂浮在水中的麥當勞叔叔當救生圈
游過我眼前@@
水退完後回到家裡的第一二個人是我跟爸爸
一看到家裡面目全非要我不哭都很難
但老爸講了一句話讓我振作起來
再買就有了
he's my dad
雖然這句話沒有多大道理卻很有份量~

因為小時候家裡常淹水也曾淹過一次滅頂
將我小時候所有的照片記憶都給一併帶走
所以納莉颱風發生那次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
絕對要把照片全部留住
那是唯一買也買不到的東西
(想到電影Leap Year裡的一段劇情 那個問題我瞬間就能有答案~)
還差點因為太累沒看好燭火把家裡燒掉...
(家人常說我"幾次"想把家給燒了..sorry my bad~)
還好平時燒香拜祖先時都有偷偷說一聲有事麻煩罩一下捏~

那時曾有一件事讓我差點飆淚
就是大舅撐著一根竹竿在水深一層樓的高度下
慢慢的帶著吃的游來送給我們
唉全國電子呀~T_T

善後家中的一切混亂狀況時
還曾拜託大學同學跟學弟們來幫忙
那時看他們撕下泡過水的牆壁壁紙
看他們撕得很開心我心裡卻在哭泣
why?因為他們真的撕得很開心呀XD...

便利商店因為水災過後所有商品都作廢
但因為其實很多東西都還可以吃
上演了搶吃大作戰
餅乾泡麵無一不是重點目標
爸媽級的參賽者搶著拿洋酒
我們這種當年20出頭的參賽者搶的是可樂、沙士?~

因淹水造成每條街道都堆滿超過一樓的垃圾
那時因為我家這邊不太受政府重視
整個安平里整肚子藍鳥火不知該往哪燒
里長就帶著所有里民拖著廢棄的家電用品
去堵住麥帥一橋下來的道路
我們推著家裡的店招牌鎖店"扛棒"上陣
連新聞台都來採訪(爸!媽!我上電視了!但我不姓柯我沒拿標語)
後來連三重的二舅都打來說 因為看到新聞有我家招牌XD

災後重建很辛苦
苦中作樂是帶過那陣子沈重壓力的方法之一
但當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時
不想笑也得苦笑

再一次祝福日本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