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NBA 2K11-新文章!Association Insight王朝模式的介紹

以下翻譯由巴哈robertlai板友完成!
後段一部分由ichhuang板友ANDY兄完整補充!


成熟的智能管理

在過去幾年,我們已經實行了些非常成功的特點,像是NBA.com,球員角色,球員野心,球員士氣和球員個性等等,我覺得這些新增功能訂立了2K王朝模式的體驗.展望未來,我想要王朝模式有完全不同的定義,那就是擁有所有運動遊戲的經營模式中最聰明的AI

為了達到這麼目標,今年我們的主要焦點是已經完全重新改寫的王朝模式基本邏輯,和幫助AI隨時做出最聰明決定的新系統,每次當電腦做出決定都會有個確切的理由,它可能不是你能夠馬上發現的,因為他們往往會想到第2步,第3步甚至第4步之遙,但是它們會不斷的思考評估,各位,今年它們會很聰明,以下是我們如何作到的~

球隊建設與狀態

今年我們為AI新增了一個核心系統叫"球隊建設",這個系統用來監管其他系統,如字面上,這系統負責建立起最強的球隊且遵從教練團的風格,建設一個成功球隊的第一步是要確認目前球隊的目標是什麼,今年,我們的AI會把球隊分類成以下4種"球隊狀態"~

爭冠:這是當一個球隊有能力去贏得冠軍,他們將不會過度活躍於交易市場,因為他們不想去破壞他們的化學效應,但是他們肯定不會讓一個有利的交易溜走,當你想要個競爭力的球隊,想想湖人隊~

補強:這是一個球隊當處於有競爭力但不足以贏得冠軍階段時的手段,AI將會積極地尋求補強升級先發陣容及板凳上前幾名球員,假使球隊已經很完善了,則球隊將會把未來抵押出去(應是指把未來選秀權交易出去)以得到那位球員~

出售:這是當球隊已經沒機會奪冠時,它們會開始試著把它們老化和爛合約的球員釋出來換取年輕的球員或選秀權,不過這在我們的遊戲中或真實的NBA中並不會常看到,不過當它發生時,最好打鐵趁熱,當你想要賣出你的球隊,想想看上一季的巫師隊,或1~2年前的塞隊和馬刺~

重建:大部分的NBA球隊往往長久處於這種狀態下,這在我們的遊戲中也是,重建球隊,簡單地說,就是升級他們的球員,它們將會透過選秀,自由球員市場和交易來重建隊伍,重建的隊伍不會對你的老化球員有興趣,例如超值的35歲後衛,假使你將要提供個交易與重建隊伍,它們將會把你的球員評價的相當低(除非你附送一個不錯的選秀權),這意味著你將很難在他身上佔便宜,當你想著重建隊伍,想想灰狼隊,巫師隊,國王隊等~

球隊會非常了解它們目前處於什麼狀態,然後會跟著它們球員的改變更新他們球隊的狀態,今年王朝模式就是以這個邏輯模式設計的,並且成就顯著~

球員陣容的建立
除了球隊狀態,我們新的球員陣容建立系統對於現今球員是非常清楚明智的,在過去版本的NBA 2K系列,像黃蜂隊這樣去自由球員市場簽一位頂級控衛情況並不常見,同時擁有CP3和Collison在場上並沒有任何意義(在2K10電腦會很腦殘的把 CP3擺在替補),然而在NBA2K11,電腦夠聰明到知道應該去提升黃蜂隊理想的邊翼位置,或至少是他們的替補~

不同的隊伍它們有不同的方法去建立球員陣容,這一切又回到教頭的攻防風格,簡單說,球隊傾向適合他們球風的球員,這些戰術風格會表現在"節奏"(半場 VS 跑轟),"球隊焦點"(進攻 VS 防守),"得分點"(前鋒 VS 後衛),"球員風格"(技術型 VS體能型)和投射偏好(禁區 VS 外線),這新系統令人興奮的是你將會在王朝模式中看到具有獨特風格的隊伍,這將不再只是個把球員們放在一隊的大雜燴,見鬼啦~,你可以利用夢幻選秀來早早 就看到這一切,並注意每個球隊選的球員風格~
 只要在nba.com就可以看到所有對於王朝模式的附加功能更新

球員估價
隨著不同以往的球隊狀態和建立陣容,我們的下一步是更換球員估價系統,畢竟,球員的價值對不同的球隊會有差異,球員估價系統,顧名思義,估價球員們,這包括了電腦如何決定自己球員的價值在他們球隊風格的基礎上,在自由球員市場上球員會要求多少薪資,與他們願意接受多少薪資~

在過去版本的遊戲中,並不常見到中產階級球員要求最大的合約,或至少,合約遠高於他們的實際價值,有了這個新系統,球員薪水應該是會更符合他們的實際價值~

始終要考慮到的一點是有些球員會認為他們的球技遠遠大 於他們的價值,我們看到這個在每年在現實NBA,球隊們在簽合同來使他們的球迷及老闆高興時的壓力,大家還記得小牛隊灑了3000萬美金只為了Diop回來打幾年球嗎?重點是,有時候球隊付過多的薪水給他們的人(這好像批到很多人...),這是生意的一部分,這讓我們感到使它變成遊戲的一部分是很重要的~

交易邏輯
隨著球員估價完成後,替換交易邏輯系統很明顯的是我們下一步要做的,來補足智能管理的不足,首先,我們要幫助球隊找出誰應該不應該留在球隊,這大部分是由球隊陣容建立系統來處裡的,但另一項安全機制是被額外用來處理新的球員角色,它叫做"核心"角色

核心角色像是Kobe,Wade,LBJ,DH12等人,這些傢伙對他們的球隊是如此的有價值,任何一個涉及到以上球員的交易都是不可置信的難以成功,我不是要告訴你說那麼你就不能交易他們了,我要說的是電腦將會變得非常非常小氣在要送出這些核心球員的時候,事實上,它們將會要一個回來,別期待用兩個能力82的球員就想去抓一個核心球員回來,今年無理~

除了的核心角色,此系統目前 所採用的邏輯可說是最好的,"是否我真的需要這球員?",假如你想用個PG和爵士隊做個交易,它們將不會太有性趣,因為他們知道他們先發位置上已經有個D.Will這個超強PG,當你對電腦提供個交易,電腦將會評估他們交易前後陣容的變化,事實上,在2K11之前,交易系統只會簡單的看看商品的價值,然後只要價值 相近就會成交了,這是你如何成功交易已有明星球員在位置上的球隊(e04,以前的系統這麼鳥),我很高興地說這在NBA 2K11已經不再是個問題了~

簽約邏輯
最後被改造的是我們的簽約邏輯系統,就像我在之前所提到的球員估價系統區塊,球員簽約價值與所預期的回報一致,除此之外,簽約邏輯系統已經被更新到新的球員 陣容建立系統,當球隊簽一名自由球員時無論是季中或季前,它們將會尋找適合他們球隊的球員,更重要的是球隊目前所需要的球員,它們將也會尋找有經驗的球員(或者我們在內部稱之為,他的"名氣"等級),當在這2種球員之間選擇時,對一個有經驗的爭冠球隊,你將會選擇誰?一個還沒有成績可是能力75的新人,還是能力也是75過去卻進過7次明星賽+征戰多場的老將呢?事實上,並非所有能力值相同的球員都是相同的,然而球隊會利用這知識簽署對他們有益的球員~

另一半的系統的更新是,在簽約時球員的野望如何行使,現在球員的野望在決定與哪個球隊簽約時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密切關心他們的野望(為贏家打球,錢和忠誠度),它們從來沒有這麼重要過!通過它,重要的是我們把所有的邏輯系統,從上述的系統到簽約邏輯系統都連結起來,你將會在玩王朝模式的時候看到電腦智能的水平~
 
NBA選秀2.0 + 選秀日交易
隨 著我們不同以往的智能管理邏輯作業,我感到使你有些"有形"的功能是非常重要的,一些能使真的能夠專注去玩的東西,基於這點,在我看來最需要改進的地方就是NBA選秀,他總是成為人們的眼中釘,毫無疑問的,今年我們完整地呈現出麥迪遜花園的環境與大衛史汀主持的頒獎台,這種視覺單獨呈現出一個非常相似的環境,來讓你能更近距離的體驗~
不難想見,今年的選秀會提升了視覺享受,在左邊是2K10的選秀體驗,右邊的是2K11的,哪一邊你比較想玩呢?我也是~

正如你可能猜到的,我們首要做的是使用新的選秀邏輯來給選新秀給電腦的球隊在新的選秀會上,現在電腦隊伍會使用一個合併了"球隊需要"VS"可用的最佳球員"邏輯,最初,它們將會著眼於位置上的需要並選擇最好的球員在這需求上,這那之後,他們將會考慮所有可用的球員然後決定是否有最好的球員可用(假使他不是在所需求的位置 上),超過位置需求上最好的球員的利益,這是一個非常奸詐的邏輯系統可是成效卻非常好~

那麼我所提到"有形的"功能在哪裡呢?很好~,我很高興的宣布我們的新選秀功能,選秀日交易~
這是個雷霆隊的選秀日交易,知道他們已經接近冠軍的爭奪,做出一個要求交易J Rich的大動作,太陽隊顯然地需要人才,設法取得2個選秀權來幫助他們的重建工作,一個對雙方都好的交易~

在選秀會的進行當中,你將會被告知哪裡有電腦球隊完成交易或者交易失敗,當是玩家的時候,你可以停止選秀會在任何時機點,然後試著去交易目前的選秀權(電腦隊伍將會在選秀會當中為你提供交易),我發現這實在是很方便當我開始因為我想要的人在輪到我之前被選走而變的坐立不安,今年我們已經使得選秀會的交易變得非常的簡單,我將在下文中討論交易查詢功能,事實上,我愛死這項功能了~,讓我們接著來討論~

球員探測器/交易搜查機
經過了研發2K11的王朝模式的過程,有兩個功能很快的變成了我最好的朋友,讓我們從球員探測器開始,有了這項功能,玩家可以在聯盟中找到符合任何你想要的條件的球員,這是個使用例子,我用76人隊開個新的王朝模式,但我想找個新PG來因為我的未來計畫中並不想看到LouisWilliams或Jrue Holiday,這是我所需要的,一個未滿28歲的PG,年薪在1000萬以下,然後擁有B+以上的外線能力和B+以上的外圍防守能力,就醬~我會有個聯 盟中所有符合我標準的球員列表,如果使用得當,球員探測機會非常有助於球隊建設和補強你的陣容,尋找專家從沒如此簡單~

讓我們繼續來討論交易尋找器,簡單的說此功能能讓你不必經過複雜的NBA規則就能輕鬆的做出成功的交易,此功能使用上就像球員探測機一樣的容易只差這是用來交易球員的,然後你選擇你想交易的球員和問電腦"要求什麼"來完成交易,電腦將會回你一個他們願意接受交易的球員名單,但不代表你應該接受它,假使球隊並不想與某位球員分開,它們可能會提出一些代表它們清楚自己優勢的條件,假如你的隊上並沒有些天才球員可是你去熱火要求喇邦,你非常有可能不會收到他們的條件提供.另一個使用交易尋找器的小技巧,你可以使用在你所擁有的球員上,在我的76人隊王朝模式,我可以把我隊上的Louis Willams放在交易尋找器上,然後按個start,我將會收到聯盟各隊所提供的交易(每一隊都會提供各自的交易),假如一個非常接近但不是你的但剛好是你要的球員,你可以簡單打開正常的交易菜單然後調整到你覺得合適,總之,在NBA 2K11執行交易比過去以來都要容易,自己來試看看吧~

動態出席
如果你讀了上星期DDP所PO的"PresentationInsight",你將會想起他所提到遊戲中動態出席是如何運作的,我已經採取了這個系統且擴大到王朝模式中,並取得巨大的成功,讓我解釋一下這個你從沒見過的這個擁有高細節度的功能

動態出席的目的是重新創造個基於現實中的真正的觀眾的真實的人群聚集的功能,像是山貓@公鹿比賽的票在布萊德利中心並不容易賣光,可是如果是熱火@公鹿是肯 定會爆滿的,基於此,動態出席旨於模擬球迷們對於比賽的遲到或早退,這些範圍包括王朝模式,我們還增加了數個變更項目以確保正確的人數在你的比賽中加油~

重點是你可以改變你經營的文化,只要使用對的人和一些勝利你可以使籃網隊的票賣光,你也可以帶領像是湖人隊然後把它變成聯盟中觀眾最少的球隊,雖然相當複雜,這系統對外觀上是十分重要的,明星球員和連勝把人們帶來觀眾席,交易出或不跟你最好的球員續約讓你失去球迷~

發生在你球季中的事件絕對會影響你的球迷和他們來看球的意願,假如你的球隊來個5連勝的話,加油聲又會再度出現,假如你交易來一個能力90+的明星球員,加油聲將會變得非常大聲,相反的,假如你交易出你自己隊上能力90+的球員可是卻沒得到多少回報,球迷將會對球隊失去信心,此外,一旦球隊確定進不了季後賽,你將會看到球迷慢慢的減少直到球季結束,在這種情況下你別去怪球迷,動態出席是種使你開始會在玩王朝模式越來越感謝球迷的功能,不同的人群出席率將會讓你感到經營球隊的地位,相同的,你玩的比賽有多"大"'場面?

小東西
對於每位之前有看過我的觀點文章的人,你知道我喜歡指出些小東西,小東西是個小小附加上去會使遊戲整個不同的玩意,儘管他們不一定很明顯,以下是一些我覺得特別突出的項目

名人堂
今年王朝模式新增的是名人堂,當球員完成了他的球員生涯,我們內部有個"名人堂"評分,紀錄球員的榮耀與數據成績,退休後,經過證明的球員將會選中進入名人堂,在那裡你可以懷念起他們的職業生涯和欣賞他們的生涯數據與榮耀

經典球隊
我已經看到很多論壇在討論這件事情,儘管我們先前已經確認這一點,是的,你絕對可以把你的經典球隊帶進王朝模式,這意味著你可以帶著喬丹的公牛隊進入聯盟,同樣歡樂的是我發現帶入馬龍/史塔克頓的爵士隊和尤恩的尼克隊在喬丹的公牛隊旁,是個有趣的好主意,能讓人們在辦公室玩好幾個月呢~

球員進展追蹤
在每個球季結束後,會出現一個菜單顯示你的球員比上一季進步或退步多少,你將可以同時看到之前與之後的每個等級,對於聯盟中的每個球員,這是個非常方便的功能,可以知道誰正在漸入佳境,和誰正在苟延殘喘

拜訪白宮
這很可能是我今年最愛的新增影像,每次季外你將會有機會觀賞到贏得冠軍的球隊去白宮拜訪歐巴馬總統,冠軍隊會穿上西裝並和總統拍許多合照,這是個相當簡單的東西,但這就是我所說的錦上添花
 在冠軍賽與熱火隊激戰5場後,我心愛的快艇隊正在這裡造訪白宮,人人可以做夢不是嗎?

自動生成肖像
對於那些可能會玩好多年王朝模式的人來說,你將記得去年所自動生成的肖像輪廓,除了醜還是醜,這實在是會把你抽離在NBA比賽的擬真感,在NBA 2K11,所有生成的球員將會自動生成肖像,而且將會是100%跟外觀相符的肖像,你將不會再有個充滿肖像輪廓的聯盟

自動記錄
對於那些在去年無法在王朝模式中關閉自動記錄的你,我們已經重新設計了模式,像是沒有馬上紀錄的時候比分紀錄不會消失,總之,是的,假使你想要的話,你將能成功的關閉自動記錄

內部練習賽
今年的另一項新功能就是可以和你的球隊進行內部練習賽,我們放先發5人對抗你板凳上最好的球員,你可以選要用先發隊伍或是板凳隊,這是個很好的方法去獲得些時間與你的較差的球員在比賽模式中相處,而不用去擔心人員推積的損失

模擬器的改進
我 們花了很多時間再對於模擬器跟多樣的內容上,對於初學者,你將會注意到今年由於我們持續壓榨數據引擎讓他更接近真實生活所以模擬數據會更加正確,我個人保 證Chris Bosh不再是今年聯盟的籃板王,說到如何決定輸贏,我們花了很多力氣在於模擬對戰上,前幾年,在總冠軍賽並非罕見的看到第五種子對上第六種子(或是一些 相同的情況),今年會有很小的機率會如此翻轉,在對戰中也會被特別的命令出來,我們對於今年模擬器是一針見血的改進

新的評估數據
我承認我是個數據狂,我永遠在找尋衡量球員間的新方法,用不同的方法找出誰是那出眾的一人,今年的王朝模式有一堆的新評估數據,接下來的只是一小部分
籃板比率: 這項數據告訴你一個球員在他的上場時間籃板的比率,真正在你隊伍的籃板好手會立即的浮現出來

使用率
這個數據告訴你一個球員當他在場上時有多少進攻機會的比率(可以透過出手次數或是失誤)

估算勝場增加
這個數據是指出以聯盟中一樣位置的平均數會帶給球隊整個球季增加多少勝場數,這個好工具可以決定你的名單中有哪裡需要升級的

分離MLE(中產階級條款)
這個數據很短但是很貼心,玩家可以任意的對於自由球員使用分離MLE,這會對你再填滿球員名單多了一點彈性

發展聯盟的利用
今年電腦球隊將會有效利用發展聯盟,他們將會把一些還沒有足夠上場時間的年輕球員下放確保他們能繼續鍛鍊,記住,年輕的球員得到越多時間打球,他們的潛能越容易有機會開發,當你選了一位球員卻長年將他放在冷板凳,他的發展將會顯著的被打擊,給你的球員機會跟發展吧

士氣&犯規麻煩
一個被玩家高度要求的附加功能,球員將不因為犯規麻煩影響他想要的上場時間導致士氣下降,它們只會對自己發飆而不是因為你把他們帶離球場

季賽獎項
今年正確的季賽獎項將是頒發給2個後衛,2個前鋒跟一個中鋒,而不是像去年嚴格的設定一個PG,一個SG,一個SF,一個PF跟一個C,要注意的是今年的新秀隊伍也不再是以位置來選擇

結束工作
你們看到了我們放了許多心力在今年的王朝模式,許多開發人員試圖將前幾年的模式忽視,在2K,我們明白你們主要花在這個模式,我們年年持續的工作以求經驗進步,今年的改變我可以誠實的說這是這個公司所做過最棒的王朝模式,最棒還不足以形容


10月5日已經快到了,確定你有預購所以你會是發售日在朋友間第一個玩到的,相信我,這個遊戲是值得的,祝好運

1 則留言:

莊建宏 提到...

安安 可以加個即時通嗎 ??
對王朝有點不了解
blankbatoo 謝謝板大